荒野升起月亮,是爱人的心脏

【花亦山】都是小夫妻的手段罢了

·先婚后爱✓暗恋成真✓迫害社畜✓

·星河/宣望钧/季元启

·步夜现pa 塞彩蛋

·或许会挑顺手的扩写长一点




【星河】


成婚以后,虽说已是大景承认的夫妻。

但你感觉吧,你夫君星河心里一直都惴惴着,时刻悬在山崖上不肯松懈一分。


甚至于,他一直都没改过对你的称呼,还是一口一个殿下。你提醒过他多次,哪有人还一直管自己妻子喊殿下的呀,真是生分。


不生分,能与殿下结缘是我毕生最大的惊喜。


星河笑眯眯摇头,只是他眼底里流转不去的不安还是昭显着他本身还是拘着一股脆弱,不敢相信。



你沉思,想了好几个日夜,才明白他到底在犹豫什么。


——还是觉得你不够爱他呀。


你躺在他身侧,听着他沉稳一段后又不觉急促的呼吸,悄悄贴了过去,伸手摸摸他睡得一团的发,安抚他,还暗暗酝酿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要让他知道,你亦如他爱你一般才行。



第二日夜,入睡前。


星河坐在床边,刚褪下深蓝夜色的外衣。可能奇术师也挺注意武艺上的锻炼,他展开衣袍一角,露出的皮肤无一不带着一层健康,嗯,还有一些让你暗暗吞吐眨眼回避的柔嫩粉色。


他宽衣的时候从不避让你,优美下颔随着他低头折给你一个赏心悦目的线条。


“今天做了些什么?”你已经躺进被窝,披散着长发撑着脸望向星河。


“嗯,稍微思考了一下新的奇术,顺便还去......”


他习惯对着你说心底的情愫,但在如往常一样看向你的时候,视线猛然一顿,慌张着回避、


温度攀爬在他刚还柔粉的肌肤上,一点点往上蒸腾。烧得他不敢回头。


“殿下......你,今日怎么......”


星河连话都被烧得干净。


你看他一眼,低头看了看特意选好的裙衫,自认为还是不错。


“新衣服,想给夫君看看。”


夫君......他被你这两个字打得脑子一蒙,敞着衣领呆呆看着你,没了动作。


你不得不承认,这个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称呼在如此情景下,杀伤力还是可以。


于是乘胜追击,软了眉眼,伸出手去勾他散开的衣角。


笑吟吟的你好似一树绚烂春花:“就是夫君呀,我都唤你夫君了,你不礼尚往来,唤我一句夫人?”


就在抓住衣角的一霎,愣了好一会的星河才依着你的动作坐下,眸子里装满柔软。


“嗯,夫人。”


总算是改了,可喜可贺。





【宣望钧】


府里月色寂凉如水,幽幽冷月穿过桂树枝桠,透着缝隙打下来,照得宸王身上的外衣透着亮。


衣料上佳,松垮套在宣望钧身上,秀致锁骨在朗月之下一览无余。他低眸,羽睫映在澄澈酒液间根根分明,投下的阴影跟着酒盏微动。


本不该饮酒,但事出有因。


他不言,带着思虑的眸光却不住往房间里去。


或许不久,宣望钧心心念念的南塘清荷就要长在他的府邸里。

这桩婚事来得匆忙,圣上旨意是不可违的红线,一端拴了心甘情愿的他。一端连着不知为何要去请这道锦帛的你。


宣望钧收到宫人祝贺之时先是诧异,眼神忍不住多打量了几遍内监盘里的金黄轴子。


接着是狂喜,这道姻缘可是你亲自向陛下求得,是你主动把与你共度此生的机会放到了他手里。


可喜完就是透身凉的忧虑。


供你选择的那么多,为何是他,还是如此不容反悔的方式。宣望钧忍不住猜测,是不是你有了不得不的胁迫,才选他作为脱身的理由。


越想越乱,于是倚在月下借着酒来放空脑子里越来越纠缠的思绪。


“师兄在发什么呆?”


忽然来的清脆问询把他敲回清醒。


墙上坐在的你扬头,随着风动忍不住跟着摇了摇腿,手撑在墙上笑得弯了眼。


“师兄怎么又在偷偷喝酒,还不带我,是不是心里有了别的东西,再放不下我了?”


看着他不发一言,但衣袂翻飞赶到墙下望着你,眼里不杂其他。


“没有。”


冷不丁被宣望钧的否定吓得往后一仰。


刚刚在寒夜里消化得差不多的酒液突然在此刻上头,“都是师妹,没有别的。”


但他脑子里还是很清醒的在乎着你主动求取赐婚圣旨这件事情。


鎏金在宣望钧眸子深处翻转,“不知道师妹你为何去求陛下,但,我很欢喜。”


你盯着他被佳酿染得颜色水润的唇,一张一合,言辞真切。


“心悦师妹,是我此生最大的欢喜。”






【季元启】


今年你要带季家主去南塘过年。


你很开心,真的,如果没有被季家主紧张得抓了一路的话,说不定会更开心。


季元启手一握上来就舍不得松开,见你俩紧紧纠缠,没有空隙的手。你终究扫了他一眼,“季子亦,你手不酸啊,这可都一路了。”


“酸?我不酸,就是有些......”他把头别过去,手上动作却不松懈。“唉,小爷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就是不想放开,你知道的吧?”


这是什么理由!


如此长的一段解释狡辩完全把你心里的困惑赶走,只剩下满溢胸腔的无奈。或许还有一丝丝暗喜,毕竟,自从他继任家主后就常年端着一副稳重姿态,往前常有的慌乱都被他妥帖收好。


没想到在陪你一同回南塘的路上,那个被他藏好的张扬少年才被他从层叠包装里放了些出来。


这挺难得,虽说你的鹤初心依旧炽烈,但诸多锁链捆缚确实也不轻松。


那就照顾照顾他,依着他,先不松开。


“那我先给你说说南塘的一些风物吧,”为了排解季元启的紧张,你贴心找了个话头去转移他注意。


“你想先听景色呢,美食呢,还是别的能玩的?”


不出所料,他的眼眸随着你说道的一桩桩逐渐亮起。


“都想听,不过我更想知道你最喜欢什么,小爷我的喜好你都知道,再按着你的好恶来才有意思。”


嗨呀,说得好有道理。


忽然他好像意识到刚才的话有些歧义,赶忙找补:“不是说我不了解你啊,就是,万一你还有什么喜欢的不好意思告诉我呢。”


季元启的砂金色倏然多了丝慌乱,抓你的力度也大了几分。


你有些好笑,感成这问题还在你身上。


于是戳了戳他额头,没好气道:“都告诉你了,谁藏着掖着,谁不好意思!”


“那就好,”他摸摸被你点过的地方,给你一个松快的笑。


“就都听你的吧,所谓'妇唱夫随',小爷都按你欢喜的来。”


谁叫你们所爱一致,满心满眼,全都是他/她。







————情人节过了三天还是情人节————





情人节甜饼!按时发放了!

(因为在加班,呜)


总之还是祝米娜甜甜每一天喔!


不得不说步夜真的好适合现pa,我摸,我摸(键盘冒烟)




评论(4)
热度(55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衣带渐宽(学画画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