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升起月亮,是爱人的心脏

【花亦山/季郡】像太阳一样撒娇

·点我就看冬日爱情故事

·成熟家主也要幼稚一下

·绝对是妻管严的好料子(夸夸)

.算是上一篇家主恋爱法则的后续




1.


相处久了,季家主也会委托花家主帮一些小忙。


核对一下商铺送来的账册,盘算几遍将要花费的支出,还有......监督一下季家主的武学训练。


小事,都是小事。比起要帮家里卖囤积的藕,替哥哥跑寒江那边的阻塞商路;帮他看看季家这些琐碎事情还没有在文先生手下做算学题难。


不过吧,你觉得也不能白白帮他这些忙。毕竟他才是正牌家主,你的协助不过是稍稍缓解压力,给他一点该有的睡眠时间,让他不要乌黑着一圈眼底爬起来跟你练剑。


“没事,小爷精神得很。”他揉揉眼睛,装得一副神光充沛的模样拔剑立势。


呵,信他你就有鬼!


你当即不管季元启如何诶诶诶跟你保证他昨晚真的睡了起码三个时辰,直把他提溜进书房去检查跟他一起熬夜的蜡烛到底瘦了几圈。


装到最后,季家主彻底明白他在你面前是真的没什么可骗,连反抗也不了,直接拿手挠头,不好意思的笑堆了满脸。


你踢踢他的小腿,冷着脸,松开他双手抱胸,不言等一个解释。


“就,一点点。”季元启食指与拇指相距不到一个指甲盖。


随着你的目光越来越犀利,两指之间的距离缓缓拉长。


“再也不熬了,小花,你信我。真的。”


他拽住你的手臂,一丢丢试探着你的底线。看你小脸依然冻结,但终究没甩开他的动作,也就大胆了起来。


季元启的家主衣袍被他的动作弄得起皱,整洁如根根鹤翎的腰封在他越来越近的贴贴里被擦出绒羽。


这个人暖烘烘的,手心也是。


你本来还想硬着心好好教训他这个熬夜的坏毛病,却在他捧起你的脸颊时彻底没了脾气。


只能对着他金棕的眼眸警告他再这样消耗自身有他好果子吃。


季家主来的很轻,刚刚还握住的手被提到他心口,一下子从冬天无缝过渡到暖春。



“跟你保证,绝不再犯。”





2.


华清冬天还挺久。


哪怕已经到了立春,覆盖屋檐许久的素色才有了一点化水的趋势。


“想去其他地方转转吗?”刚在处理家事的季家主抬头找你,一眼就捕捉到了你远眺窗外的模样。


你摇头,索性在窗前小几捡了个地方坐下。


见你无言,季元启也收了心重新投入进桌上的纸页之中。


他有正事,你何尝没有。又看了看窗外午后晴雪,感觉手臂酸了酸,才稍微闭目休息了会。


不要一直看太阳下的雪。


季元启冷不丁地警告吓了你一跳,分给他一点视线,看他还是埋首纸堆里。你依旧合目,胡乱点点头以示了解。


家主很难形容这种感觉,也不愿去打扰正在努力全力投身工作的心脏,让它稍微慢点。


此刻太过美好,只是稍微过了这样的几天,他就不想割舍。


但是季元启还是把东西放到了你小憩的小几前。


季元启沉下眉眼,手指一圈圈抚弄着信封上的莲花漆印,快把人家的纹路磨平了,才松手,轻轻戳戳你的脑袋。


“怎么了呀?”从梦中被扒拉醒的你茫然,迷迷糊糊抬眼上挑,就被肃着脸的季家主一惊。


“喊……”季元启唇角下拉,“喊你回去南塘的信。”


诶,要回去了吗。


窜入心底的不是即将归家的激动,反而是,一丝丝说不明,道不白的犹豫缠绕上来。


这就要回去了啊……你展开信,细细看了看。看到没什么大事后抬头,一下子就被努力隐藏沮丧的季元启抓住眼球。


“你这就要走了?”或许是实在难藏,季元启抬起袖子想要挡住他早就外露给你的酸涩。


可你看得十分想笑。


趁他被家主那身长长袖摆挡住看不清你动作,你一边摇头,却出声肯定了他的猜测。


“是呀。”


“马上就到春天了,也要暖和起来了,风景也变得更好看些。”


季元启把袖子放下来,露出一张正色的脸跟你说起了华清后面的天气。


流溢金色的眼睛如今被染上一些名为失落的灰。


心突然就软了,想着他都这么跟你推荐了,不妨先卖个松和给他机会。


你正想开口,哪想到对面看你有被说服的可能,当即抓住机会乘胜追击。


“跟我再过个春天吧,好不好,还有好些东西小爷想带你去看看。”


你歪了歪头,没答应,也没说不好。


只是把信交到他手里,借着少年暖呼呼的手重新把纸叠了回去,再把信收好,变作一副没打开过的模样。


然后再点头,“那你要带我看些什么?”


季元启从一开始的低落,随着你带他包好信件的动作一点点升温。


他坐起来,凑近你,被失意夺取的光芒在琥珀眼睛里又蕴上了亮晶晶的期待。


“你想去哪就去哪,都听你的。”


你笑着看季元启越来越红的耳根,忍不住告诉他只要有他季元启带着,去什么地方都一样。


怎么可能有办法拒绝想要留住你的太阳呀。





————说不定还有后续的后续————



总有一天我要连着七天写季郡!!


爆肝!!



评论(15)
热度(34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成衣带渐宽(学画画ing) | Powered by LOFTER